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记录温暖瞬间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王振学

发表时间: 2021-06-2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他在35年审判生涯中,承办案件数以千计,没有一件冤、假、错案。他在涉诉信访第一线,实现“没有一件重复上访”的工作成绩。他被誉为“方程式好法官”。他就是建昌县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王振学。

  从业多年王振学作为庭长受理过很多案件,他一心帮助百姓解决案件里的各种难题,工作之余最不能顾及的却是自己的身体。2017年,王振学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行走十分困难,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劝他请病假调养。当时他不但担负着全院的信访工作,还要承担一部分审判工作。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一直咬牙带病坚持。

  王振学向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年轻人做出表率。近几年,立案二庭先后调入三名新干警,他将经验倾囊相授。平时,他还通过组织学习讨论等方式,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身为人民法官,王振学始终以“公平正义,司法为民”作为自己的职业准则。能堂堂正正的站立在法庭上,是他作为共产党员最骄傲的事情,他用爱岗敬业撑起了一片公正的蓝天,用廉洁的品质忠实履行神圣职责。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