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记录温暖瞬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李志勇

发表时间: 2021-06-16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在葫芦岛滨城大地上有这样一位教师,他辛勤耕耘育人田地24载,桃李满园;他不改教育初心,三尺讲台上,有他激情澎湃的身影;他平等公益,让平民子女重燃对生活的希望;“做一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是他一直坚守的最初信仰,几十年如一日,他用责任和爱心浇灌莘莘学子,被学校师生称为育人楷模,他就是风华初级中学的物理老师——李志勇。

 

 

  一提到物理课,很多人都会感到难学,但是作为一名物理老师,李志勇却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简单实用的物理小实验是他吸引学生的法宝。怎样才能让学生们愿意听课?怎样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物理之美?李志勇每天都思考着问题的答案,他深知只有不断的创新教学模式才能使课堂变得高质、高效。他抓住每次外出教研的学习机会,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学习教学技巧,改变观念,积极探索,最终形成了新的授课风格。2020年,他任教的班级有两名同学物理中考成绩得了满分。

 

 

  李志勇不仅是一位好老师、一位坚守岗位的忠诚党员,他还是学生安全的保护者,2010年李志勇开始从事德育管理工作,他每天6:30分到校,是学生早晨入校见到的第一位老师,傍晚放学,他也是目送学生离校的最后一位老师。他是预防校园暴力、倡导文明、树立规则意识的传播者,是良好校园风气的塑造者。

  如果说做一名物理老师让他体验到了教学之美,那么班主任工作则是李志勇另一个育人领域,他五次中途接班,面对顽皮和成绩差的学生,李志勇没有放弃,而是一丝不苟地将每一个知识点讲细,用有趣的实验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用严谨的授课感染学生,唤醒他们的进取心。

  这是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师。

  这是一位普通的党员。

  他以敬业、爱心、博学、务实的品质,塑造了教者光辉、育人高标,师者楷模的高尚形象,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的专长传递力量,坚守自己的阵地,培育莘莘学子,为祖国的未来增光添彩。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