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毕笑倩:最美“户籍”天使

发表时间: 2021-06-07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从警28年来,没有刀光剑影,少有轰轰烈烈,她却用无私奉献的助民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政委毕笑倩。

  一份户口本,一个户籍身份,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美满和幸福。从事户籍管理工作十二年的毕笑倩,深深了解这份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毕笑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工作中,她发现一些贫困家庭因无法支付亲子鉴定费用,导致孩子没法上户口。于是她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为了解决这些孩子的户口问题,毕笑倩积极联系DNA鉴定公司,在葫芦岛设立固定采集点以减少百姓出行费用,并发动社会力量,筹措资金20万元,为72户困难家庭解决了亲子鉴定费用难题。

  毕笑倩始终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服务理念,她说:“作为警察,只有知民情、解民意、排民忧,才能真正地走入群众的心中,成为群众的知心人。”她经常走企业,进社区,坚持工作在接待群众的第一线,实现户籍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人的能力和精力是有限的,繁忙的工作让毕笑倩无法兼顾家庭,面对孩子和家人,她觉得自己已经亏欠太多,但当看到群众拿着期盼已久的户口本,能够真正成为一个有“身份”的人时,毕笑倩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多年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毕笑倩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三次,个人三等功五次;获2017年度葫芦岛市“十佳爱民警察”称号、2018年度“葫芦岛好人”称号,还被评为辽宁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以及“辽宁好人·最美人物”。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