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最美红十字志愿者——孙伟民:用生命护佑生命

发表时间: 2021-05-11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星夜逆行驰援武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其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孙伟民,作为葫芦岛市第三批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长,孙伟民和许许多多逆行者一道冲锋在前,用生命护佑生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葫芦岛力量。

  2009年,刚刚迈出校园的孙伟民成为了一名呼吸科医生,从医至今,他始终将“生命至上、人道精神”作为自己的天职使命。当疫情来临时,他主动请缨,2020年2月9日,他率领27名队员,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作为葫芦岛市第三批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党支部书记和医疗队队长,孙伟民既要组织带领医疗队做好驰援工作,又要确保队员们的人身安全,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他总是身先士卒。

  孙伟民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呼吸科医生,同时也是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他凭借着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业务素质,通过辽宁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成为了拥有救护培训师资的红十字志愿者,而后他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多年来,孙伟民累计志愿服务达到70余次,340小时。

  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日夜星辰的初心守护。2020年,孙伟民荣获辽宁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授予的“葫芦岛好人 最美人物”等众多称号。一个个至高无上的荣誉是激励他前行的不竭动力,孙伟民将继续用初心坚守岗位,用担当传递力量,时刻守护滨城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