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市人大代表朱天民:履职为民甘于奉献

发表时间: 2021-01-2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慈善总会会长、西水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天民,多年来心系社会、忠诚履职。面对疫情,作为民营企业家,他闻令即动、“果敢”逆行,更好诠释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2020年初,疫情来袭,让人们更加熟悉了朱天民。在防控工作开展之初,朱天民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每天24小时坚守在京哈高速公路绥中出口防疫检查站,对进入绥中境内的车辆逐一消毒,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由西水地产出资购买的大型消毒车,每天对县区道路和周边设施进行地毯式消毒。疫情防控期间、朱天民组织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款物531万元,其中西水地产先后共捐赠272万元,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及消杀设备,全部驰援市直和县区各部门防控一线,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朱天民本人分别受到中央文明委、省民政厅、团省委表彰,并获得2020年“中国好人”、“辽宁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等荣誉称号。

 

  引导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改善城市形象、助力城市建设的有力推手。如何让企业反哺社会,正是朱天民时常挂心的“课题”。

 

  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行业、个人影响深远。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朱天民决定,以西水风华里项目为轴心,为小区业主减免半年物业费用,免费赠送沙子等装修材料,免费清运装修垃圾,免收装修保证金。通过让出企业利润,降低业主购房装修成本,帮助业主共同度过疫情经济困难期。朱天民说,为社会发展计,是企业的责任;为百姓谋福利,是人大代表的责任;为社会和人民贡献,是自己的初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