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市政协委员董宇:用“医者仁心” 诠释“履职担当”

发表时间: 2021-01-21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他连续三年在海拔3500多米的雪域高原,以“医者仁心”治愈了1500多名患者,创造了辽宁省的扶贫先例。他不仅是市政协委员,还是“市五一劳动奖章”、“援青优秀医生”获得者。他,就是市中心医院连山院区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董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工作20余年来,董宇不仅练就了精湛医术,更始终把病患当亲人,细致耐心地为广大患者排除病痛。2015年,董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国家卫健委“万名医生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先后2次对口支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工作,用行动书写了医者的大爱。

  一位医生的价值是他对行业贡献的大小,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则是他对社会贡献的大小。解决百姓疾苦就是董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终身追求。他积极参加市政协、致公党组织的各类活动,多次就医疗、民生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曾获“致公党中央优秀致公党党员”称号。面对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董宇将目光聚焦《关于对中央空调集中清洗消毒的建议》提案,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