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李红兴: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发表时间: 2021-01-04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碱厂村地处兴城西部山区,土地贫瘠,曾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以来,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兴从强化基层组织、发展集体产业、创新扶贫模式入手,加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力度,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让村容村貌大变样。

  李红兴利用群众服务中心闲置房屋,以"党支部+村集体经济+贫困户"扶贫模式,开办了村集体泳装加工企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碱厂村先后建立了2个集体龙头企业和多家农业合作社,规划建设的村域农业综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如今的碱厂村不仅摘掉了"空壳村""贫困村"的帽子,还被评为"葫芦岛市脱贫攻坚先进村""辽宁省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李红兴带领村民以碱厂水库为主轴,利用政策资金,铺设环水库旅游观光路、田间作业路等,打通了覆盖全村的道路网。2019年,碱厂村又积极打造"红山谷旅游"项目,打造"四带一系",建成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果蔬采摘和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农业旅游综合体。同时,还积极引进外部资金,初步建成了以上世纪水库建设大会战为主题的桃花岛红色体验景区。

  2019年,碱厂村人均纯收入达5500元,比2010年的人均纯收入2000元增加了3500元。

  "我要继续静下心、沉下身,为百姓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帮助百姓将美好愿望变成现实。"李红兴表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