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市政协委员衣同军:履职尽责 在奋斗中诠释人生价值

发表时间: 2020-12-29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他是白衣战士,病痛患者的守护神;他是医务科长,医务管理的决策者;他是民主人士,参政议政的领头雁,他履职尽责、实干创新,今天就让我们共同走近市政协委员——衣同军。

 

 

  衣同军,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神经外科副主任。从医20多年来,他努力进取,认真钻研业务,做事精益求精,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成功抢救了数百名患者的生命。作为医务科副科长,他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利用四年时间,使市中心医院的医务管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面对患者,他像亲人;面对困难,他义无反顾、冲锋在前。2020年1月23日,市中心医院连山院区发热门诊接收第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开启了我市新冠肺炎防控与诊治工作的实战序幕,同时也开启了衣同军的抗“疫”征程。

  疫情期间,衣同军主持并组织专家会诊114场,撰写并上报新冠肺炎防控信息及工作日报24篇、新冠肺炎病例病情报告24篇,圆满完成12例确诊病例和15例疑似病例的救治工作,被评为“葫芦岛市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标兵”。治病救人,医者本职本心;履职尽责,肩负使命担当。衣同军,在奋斗中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农工党市医院支委会主委,他经常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业务知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市政协委员,他积极投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他撰写的政协提案《关于规范医疗机构急诊绿色通道建设,保障急危重患者及时高效救治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关于提升我市传染病救治能力的几点建议》被市政协列为副主席包办提案。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