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市政协委员陈洪雷:爱岗敬业 履职尽责

发表时间: 2020-12-2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市政协委员陈洪雷是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马头琴专任教师。工作中他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推广马头琴教育事业。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专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全市经济及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学校马头琴专任教师,陈洪雷热爱这份本职工作。马头琴演奏也已经成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学生们主要学习的艺术特长。无论炎炎夏日,还是凛凛寒冬,每天早上6点10分,陈洪雷准时来到学校,开展课前马头琴教学准备工作。教学中,他认真研究儿童学习马头琴特点,努力钻研马头琴教学规律,自行研发出一系列马头琴教学课程。为了增强学生学习马头琴的兴趣,他利用课休时间及下班以后,培训在校学生并成立了“阿永嘎马头琴乐团”,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个小小的乐团连续三年参加了“辽宁省儿童春晚”演出,连续四次参加了“中俄文化交流”演出,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

 

  为了更广泛的推广马头琴艺术,陈洪雷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又先后成立了“葫芦岛青少年马头琴培训基地”,并在连山区、龙港区建立了“马头琴成年公益班”,加快了马头琴文化在我市的推广。

 

  同时,作为市政协委员的陈洪雷始终没有忘记履行自己的职责,在今年疫情期间,他第一个走进了市红十字会现场捐款,并接连响应市青联及本单位号召的多次捐助,并在疫情期间与他人合作创作歌曲《白衣天使》,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洪雷更关注民生,他多次组织学校师生为敬老院、贫困山区孩子举办“马头琴专场音乐会”,为他们带去欢乐。今年,他把目光更多的关注到学校周边交通问题上,经过走访调研针对公共停车位私自占用问题和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他提出了《加强公共停车位管理》和《在九道湾和渤海小学交叉路口设立交通信号灯》的提案。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