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兴城市人大代表杨兴旺:养殖带头人 致富奔小康

发表时间: 2020-12-23 | 来源: 兴城融媒

 

  在兴城市大寨乡有一位极为普通的农民---杨兴旺,他自2016年开始尝试养鸡,在不断学习、摸索中,成功地闯出一条致富路,成为村里有名的白羽鸡养殖带头人。

 

  2016年初,杨兴旺对市场进行调查后,结合家庭的实际情况,于3月份开始筹备养殖白羽鸡。当年就盖起1栋标准鸡舍,由于缺少资金,只养了28000只白羽鸡,经过精心饲养,当年就净赚30余万元。初获丰收,他更加坚定了养殖白羽鸡的决心和信心。第二年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并成立合作社,带领村里的农户发展养鸡业。目前,杨兴旺已经建起养殖鸡棚3栋,总面积13585平方米,共养殖白羽鸡56000只。下一步,杨兴旺计划提高养殖标准,实行现代化管理,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杨兴旺在自己富裕的同时,还毫不保留地向乡亲们传授养鸡的先进经验,继续探索科学养鸡的路子,引领乡亲们把这项致富产业做大做强,让全村人共同走上小康之路。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