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学生心中的“岐哥”:教书更要育人

发表时间: 2020-09-1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作为学校德育主任,市实验高中教师王岐坚持在一线授课,他既是刻苦钻研的技术骨干,也是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更是同学们贴心的“岐哥”。

  一堂生动的物理课,让同学们感受到物理在生活中应用的无穷魅力。讲课的这位老师就是王岐,1981年出生的他,高考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就是教师。

  王岐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毕业后如愿成为一名教师。可当理想成为现实,王岐却感觉到一个字——难。

  王岐说,教育不仅是教书,更是要育人,要走进学生们的心里,成为他们真正的朋友。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王岐总是将心比心,耐心地与学生交流。慢慢地,一些顽皮的学生也变得懂事了。

  王岐带班的时候,每天早上七点到岗,晚上十点才能离校。有几次,遇到同学深夜发病,他都是亲自开车带学生去医院、联系家长、照顾同学。王岐还主动承担起学校的电教工作,对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技术创新中来,王岐与学校青年教师“结对”帮扶。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王岐励志教学俯读仰思,勤于钻研锐意实践。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