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尚新——爱和无私奉献 助力城市发展

发表时间: 2020-08-1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作为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尚新奉献爱心的脚步总是停不下来。家人不仅默默支持着尚新的公益事业,还积极配合着她,共同构建着文明家庭,也感染着更多的人,增强文明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友爱的社会大家庭。

  一大早,尚新打理完自家猪肉铺的生意后,顶着30多度的高温,带着儿子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小广告,打扫辖区卫生。尚新是一位热心的人,不管大事小情,是社区需要还是居民遇到的难题,尚新都会全力去帮助。

  今年春节前后,疫情降临。从大年初一开始,尚新就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整理信息,确保社区全面掌握小区业主的出行情况。冒着严寒,尚新每天在小区门口进行长达八小时的值守。看到尚新每天这么辛苦,丈夫和儿子包揽了所有家务。对于尚新来说,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而且每件事都很重要。

  十年来,尚新家庭始终关注弱势群体,累计捐款达30余万,资助贫困学生53人,帮助困难家庭200余户,尚新也被称为无私奉献的爱心“妈妈”。尚新的一举一动,得到了周围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支持,大家都自发的参与到她的公益事业中。作为连山区工商联兴工街道分会会长,尚新还组建了“日行一善”的公益群,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