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孙伟民:医疗队伍中的“工作标兵”

发表时间: 2020-07-2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讲医德的好党员——孙伟民。多年来,作为医务工作者,他始终恪守救死扶伤的天职, 兢兢业业为患者服务,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党龄14年的孙伟民现任市中心医院门诊部副主任。今年疫情期间,他担任葫芦岛市第三批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长,与队员们经过50多天的艰苦奋战,不辱使命,抗疫成功,兑现了出征的誓言。谈起抗疫,令孙伟民最为难忘的,是在驰援武汉时,组建了中共葫芦岛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捐款6000元,并重温入党誓词。

  从医十年来,孙伟民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始终坚守“医者仁心”,对待患者一视同仁。与此同时,他不仅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更获得同事们的认可。

  “以患为本”始终是党员孙伟民的座右铭。2015年,孙伟民成为市中心医院第一个荣获市总工会“首席员工”荣誉称号的医生。2018年,他又荣获了“五一劳动奖章”、“葫芦岛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今年,更是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防控标兵”。于年轻的孙伟民而言,成绩多多,收获多多,但他总是说,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很长,唯有恪守党员的初心和医者的博爱仁心,才能当好“工作标兵”。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