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刘庆辉:脚下沾着泥土 心中装着百姓

发表时间: 2020-07-10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他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致富带头人,是优秀党务工作者,是造福百姓的代言人。20年里,从村会计、村委会主任到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扎根基层、情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今天,让我们来听听南票区张相公乡张相公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庆辉的故事。

  农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抓好农村党支部建设至关重要。自任职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刘庆辉从抓党建、强堡垒入手,树立“经济党建、民生党建、品牌党建”的新理念,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互推互促、同步发展的新路子。

  刘庆辉是土生土长的张相公屯人,熟识乡情的他对这里的老百姓有着特殊的感情,为当地群众谋幸福、谋发展成了他心中最大的事。

  过去,张相公屯村是省级贫困村。为了帮助百姓脱贫,刘庆辉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利用本村资源优势,引进南票区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为村集体增收4.8万元。

  刘庆辉还牵头成立了五味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五味子110亩,总投资达到150万元,安排100余名贫困群众入股、务工,累计分红资金达到8.5万元,2017年,张相公屯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