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孙立新:尽职尽责勇做扶贫先锋

发表时间: 2020-05-29 | 来源: 建昌融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中,播发了二道湾子蒙古族乡二间楼村第一书记孙立新尽职尽责勇做扶贫先锋的事迹。

  2014年8月,孙立新被组织派驻二道湾子蒙古族乡二间楼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一转眼今年已是驻村的第6个年头,6年来,孙立新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中心工作,踏踏实实抓党建,实实在在抓脱贫。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和村干部一起摸爬滚打学习工作,为村民脱贫致富努力奔走,使两委班子从过去的领着干、帮着干、推着干,实现了主动干、认真干、带头干的转变,当年的软弱涣散支部到2018年底被评为五星级支部。

  六年的时光可以改变很多,却始终没有改变孙立新抓扶贫的信心和决心,他动真情办实事,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帮助县、乡、村协调资金和物资折款近2100万元。近几年,他通过精准扶贫因户施策,积极引进养殖业、种植业和秸秆加工项目,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变输血为造血,实现整村脱贫。实施产业帮扶兴办服装加工车间200余个,带动2800个贫困户就业脱贫。6年来3个“小年”2个元宵节在村里度过。孩子高考、岳母去世等家中的大事都没回家,依然坚守在驻村一线。走千家,进百户,访民情,听民意,村里的大事小情孙立新第一时间赶到,疫情期间,他临危受命,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放弃休息,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承担起本次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口罩、防护服生产保供工作。横向联合,纵向联动,迅速建立了从原料到产品的产业链条。医用防护服转产企业20天达到批量生产,实现了从无到有。口罩转产企业一个月时间内达到49户,日产能860万片,实现了从少到多,极大地缓解了省内疫情需求压力。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与使命。

  采访结束时,孙立新对记者说,驻村6年已经与二间楼村的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早已经爱上了这片火热的土地,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已经让很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离了贫困,过上了好日子,下一步还要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二间楼村越来越好,村民生活越来越富裕。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