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传工匠精神 展劳模风采

发表时间: 2020-05-2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他把热爱、敬业、精益、专注、创新融入每天的工作里,他勇敢面对挫折,从一名普通的车工成长为全国冠军技能专家、辽宁工匠。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全国人大代表,他就是中国石油锦西石化公司机修车间车工王尚典。

  工作中的王尚典是那么专注,仿佛整个车间都因他的专注而安静下来。

  王尚典是中国石油锦西石化分公司机修车间的一名普通车工,在工作中,技术过硬的王尚典,获得过多项全国和省市的相关奖项,也是全国车工技术里的佼佼者,而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他更是履职尽责,积极为国家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反映呼声。他曾提出《关于在辽宁省试点海绵城市多样性解决方案》的建议,还有与他人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快东北东部高铁网络建设》等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

  为了能够让自己所提的建议贴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王尚典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听取意见,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收集第一手资料,并把搜集到的情况进行整理。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王尚典满怀信心和期望,一定不辱使命,把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