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王悦:做百姓健康守护者 脚踏实地履职尽责

发表时间: 2020-05-1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王悦作为来自我市医疗事业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她始终把反映行业心声作为自身履职尽责的出发点,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排忧解难,用职责为基层医疗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当记者来到王悦工作的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风湿免疫科采访时,正赶上她正在对一位患有多年风湿病的患者进行诊疗回访。

  在患者眼中,王悦是一位医术精湛的好医生,在同事看来,王悦又是一位好大姐,好老师。从1999年开始从事风湿免疫科专业,王悦发现很多患者对高尿酸血症(俗称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最常见的风湿免疫疾病认识不足,甚至存在误区,导致贻误病情。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面对前来就医的众多患者,王悦意识到,作为地方医院应该有一个专门的科室对风湿类患者进行系统的治疗,这样不但能免去患者远去外地就医的不便和负担,而且还能提升地方医院的医治水平。2014年,在王悦的积极建议下,结合新医改的政策,市中心医院正式组建了风湿免疫科,也填补了我市在风湿类专业的空白。面对新的团队光靠热情还是不够的,为此,王悦经常组织全科室人员进行学习,认真做好医护知识的“传、帮、带”。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王悦在做好本院医护工作的同时,还把眼光放在了更加广泛的医疗事业上,她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具体实际,经过深入调研,正在积极整理新的建议——《关于乡村医生的考核和乡村卫生院诊室建设问题》,这也是今年王悦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带去的课题建议。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倾听民声、多建良策,多年来王悦积极参加了医疗扶贫项目,让很多贫困户受益。她希望在医疗扶贫上为困难群众做出更大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滨城百姓健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