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李伶伶的文学之路

发表时间: 2020-05-07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书籍”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可能一个故事、一篇文字,激荡我们内心,填补心灵的空白。可在辽宁青年作家李伶伶看来,书籍那就是生命的力量,给她勇气、助她成长。

  李伶伶15岁时,因患上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而身体残疾,那个时候,初中没有毕业她,就意味着永远地告别了校园。离开了校园,离开了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从此再也不能读书,这对于一个渴望知识的孩子来说,那痛苦、沮丧似乎用任何语言表达都那么苍白无力。伶伶的世界失去了色彩,昏昏沉沉,度日如年,她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该怎样继续。一次偶然,《尘埃落定》这本书闯进了伶伶的生活。

  从此,那个每天躺在炕上发呆的女孩开始振奋起来,在书籍寻求着心灵的慰籍,小心翼翼地模仿着书中的内容,吃力地、笨拙地尝试着写作,文稿写了一篇又一篇,寄出去、石沉大海、再寄出去、依然杳无消息,反反复复,倔强的她,一坚持就是四年多。

  从那个时候开始,伶伶开启她的文学之旅,而书籍是陪伴她最好的伙伴,每天她如饥似渴的品读各类书籍,在书籍中,伶伶不仅找到了灵感与自信,她还希望自己像书中的主人公一样活得精彩而有意义。为此,她努力着、奋斗着,她笔耕不辍,创作水平不断提升,10多年来,她用优秀作品传递着生活的阳光和美好。

  读书让伶伶走上写作道路,写作更改变这个残疾姑娘的人生。

  李伶伶2017年荣获“葫芦岛好人.时代楷模”,2019年5月,被中国残联授予“全国自强模范”光荣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