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全市195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掀起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 2019-08-06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8月4号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书记回信之后”专栏,刊发报道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报道中配发了2019年3月5日在我市文化广场举行的辽宁省“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奉献集中活动——郭明义与我市志愿者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现场活动照片,并配文刊发了郭明义同志与葫芦岛市195支爱心团队分队志愿者们共同助力我市精准扶贫的爱心事迹。我市的广大志愿者看到这篇新闻报道后,深受鼓舞。

  团市委组织机关团干部举行了“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郭明义爱心团队团市委分队学习座谈会”,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学习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事迹。随后,大家分别结合自己的服务岗位,畅谈感悟

  人民日报新闻报道后,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分队和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市雷锋车队分队的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心。通过开展分组讨论和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的关键看落实,今后要以此为契机,创新志愿者服务形式,更好地为群众做实事好事。

  如今,我市的195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力量凝聚到志愿服务的各项事业上,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发一分热,发一分光。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建市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敬老爱老服务队1360支,建立敬老基地231个,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280支,推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10个,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