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爱国情 奋斗者丨市优秀人才典型杨如中:奋战在一线的“锌”工人

发表时间: 2019-07-29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他曾取得两项国家应用型发明专利,七项技术管理成果获得省部级奖项,2018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带领分厂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100多项技术改造革新。今天的《爱国情 奋斗者》让我们一起走进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锌冶炼厂厂长杨如中的故事。

  因为一会要接待一位老朋友,今天杨如中早早就来到了办公室整理材料。这位老朋友也是杨如中多年的山东老客户,杨如中要带着他们在厂区看材料,了解新产品。 

  在这个厂房里,目前生产着100余种电解锌材料,2018年杨如中团队自主研发的高强板热镀锌就在这里孕育而生,这种材料是生产汽车板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之一。高强板热镀锌的研发成功,让杨如中更加加快脚步,2019年含锌基铝镁合金也研制成功,大大提高了电解锌分厂的市场竞争力,一提到这个厂房,杨如中就倍感骄傲。 

  新产品的研发往往是最困难的阶段,对于温度控制、搅拌时间等,都要经过一次次的实验,杨如中都是现场跟踪操作,和同事一同攻克难题。 

  老工业的环境污染问题是多年来的棘手问题,为了减少生产中的有害气体排放,2016年开始建设的62米锌浸出渣挥发窑,成为了国内首创脱硫系统。

  长花长草,对于锌厂来说确实难得,随着环保工作的一步步落实,空气土壤也有了改善,杨如中的厂区里也进行了“花园式”的改造,之前的“刮风一脸土”,现在也变成了“起风闻花香了”。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