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退役军人患病 预备役官兵献爱心

发表时间: 2019-07-11 | 来源: 葫芦岛新闻网

 

  吴迪30岁,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5年,后来在市运输管理处工作。前段时间,吴迪去锦州,在车站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送到锦州一家医院,被诊断患了急性白血病。
  在锦州重症监护室住院一个星期后,转到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同样住进重症监护室,每天的费用上万元。
  吴迪家住杨家杖子,父母打工,妻子没有固定工作,孩子3岁,家里经济状况一般。住院一段时间后,每天上万元的医药费让家庭不堪重负。
  辽宁陆军预备役葫芦岛应急抢险分队的官兵与吴迪未曾谋面,但他们听说吴迪的遭遇后,再也坐不住了。“咱得帮帮吴迪一家!”大家不谋而合。“葫芦岛应急抢险分队的官兵大多靠打零工为生,但再小的支持也是一股力量。你100元,他100元的,不长时间,40多名官兵的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尽最大努力帮助吴迪一家渡难关。”7月7日上午,分队队员周国刚对记者说。
  7月2日下午,周国刚和同事代表葫芦岛应急抢险分队官兵,把4500元爱心捐款送到吴迪病床前。当吴迪父亲接到爱心捐款时,感动得泣不成声。
  另据了解,吴迪所在的市运输管理处的同事也送来了爱心捐款。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