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20名孤独症儿童收到了特殊的礼物

发表时间: 2018-12-06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12月4日上午,天气寒冷,但是,葫芦岛市孤独症康复教育训练中心的礼堂里却是暖意融融。一场温暖的捐赠活动在这里展开。 

  当天,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葫芦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向20名孤独症儿童捐赠了rTMS经颅磁治疗仪。这种治疗仪对孤独症、小儿脑瘫等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仪器只有耳麦大小,携带方便,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据了解,这些仪器是由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供。葫芦岛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官强、辅具中心主任张春美作为代表捐赠给这20名儿童。因为儿童年龄不一,头部大小也不同,此前,获赠儿童的家长将每个儿童的头部大小数据上报,仪器是根据每个儿童的不同情况而“私人订制”的。每个仪器都携带一张“身份证”二维码,通过扫码,家长可以与专业人士实时对话,了解使用方法。 

  孤独症儿童被喻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平日里多动好玩,注意力极其不集中,日常表达也不行。但是在活动现场,每个儿童却出奇的安静,得到仪器时还会根据提示说出“谢谢”。据介绍,这种表现在平日里是非常罕见的,日常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谢谢”“你好”甚至要提示数十遍。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