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苗国英为家乡父老送“光明”

发表时间: 2018-11-2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活了大半辈子,没曾想这乡村小路上能像城里一样安了路灯。这下,来来往往的老少爷们儿、学生心里可太敞亮了!苗代表可真是好人啊!”11月19日晚,随着天色渐暗,巴什罕乡苗油坊村大河东屯西面通往兴凌线公路约800延长米的道路上,11盏太阳能光控LED路灯像听到口令一般,齐刷刷的亮了。刹那间,等候在路灯下的众多村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77岁的岳玉安口中的苗代表,是葫芦岛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建昌县新美华印刷厂厂长苗国英,他的老家就是大河东屯的。 

  大河东屯有村民150户、515口人,其中在校生123人,从屯子向西到兴凌线公路800米长的道路,是人们出行的必经之路,在这条路上安装路灯是村民们盼望已久的大事,但村经济条件比较落后,村内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一时很难改变。为此,今年村“两委”班子向走出家乡的有识之士发出一个倡议,请他们为振兴家乡出一份力。苗国英积极响应,今年10月末,他多方联系有关人士,筹措资金20000元。同时,又积极与早年相识、老家在老大杖子乡、现任沈阳市宏耀伟业灯具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张海新沟通,对方也从振兴家乡为己任的爱心出发,以成本价格出售太阳能路灯11盏,对大河东屯西面800米路段进行亮化,给村民休闲、出行带来光明和便利。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