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雷锋车队给这个贫困家庭送来温暖

发表时间: 2018-11-1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2岁的女孩儿娜娜先天不会说话,见人只会咿咿呀呀,还患有自闭症,不会表达欢喜愤怒。她母亲智力有残疾,全家每月仅靠父亲打工修电动车的一点儿微薄收入度日。 

 

 

  安装新门窗现场做防水 

 

 

  母亲担心她爱心在继续 

  阻寒在外,送暖入心,不让一家三口再受冻,这让队员们感到非常开心。 

  记者与一旁的娜娜母亲交谈,她说话不利落,但心里也知道这些人是来帮助自己的,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娜娜母亲告诉记者,娜娜从出生就患病,这几年一直不吃米饭馒头等主食,只吃方便面、薯片等零食。平日里,什么事儿都不懂的娜娜会经常乱跑,有好几次都是跑到了大道上,差点儿被车撞,好在被热心的邻居及时发现领了回来。现在,娜娜的母亲总是紧紧拉着娜娜的手不松开,睡觉也得拉着,就怕一个不注意她再次跑出去。 

  记者了解到,雷锋车队对娜娜家的爱心奉献仍在继续。一市民听说娜娜家的情况后,准备自己掏腰包为她家刮上大白,另一人也从家里找了些旧衣旧鞋,准备送给娜娜…… 

 

  娜娜家在葫芦岛市连山区寺儿堡镇寺前村,小平房低矮的屋顶已经残破,灰黑色的墙壁也有好多处破损。 

  记者站在屋子里能感觉到冷风,抬头一看,炕边窗户上的塑料布正被冷风吹着。据了解,一家人在娜娜出生那年从兴城来到此处居住,当时的房子就这样。 

  比记者早想到这个问题的,是雷锋车队的队员们。9月18、28日,他们已经率先来到了娜娜家,送来了吃的穿的,还帮助打扫了家里卫生。10月13日,队员们是专程来为她家安装新门窗的。 

  据了解,几天前,通过捐款形式,赈济部队员筹集到了一些资金,并事先联系到我市一家门窗店,定制了崭新的玻璃门窗(尺寸事先已量过)。因为娜娜家处在寺前村大马路边上一个非常偏僻的位置,当天,队员田野开着车,引领装修工人,拉着新门窗和工具来到娜娜家。在众人的共同参与下,安装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砸墙、对缝儿……约一个小时后,新门窗安装完毕,屋里显得亮堂宽敞了。新门窗封闭效果好,能阻挡寒风。 

  娜娜家屋顶也年久失修,瓦片缺少了一大片。担心下雨下雪渗漏,队员们决定现场为娜娜家做屋顶防水。队员金立国是做装修生意的,精通防水技术。当天,他开车同几名队员一起回到市里,找到一对专业做防水的夫妻。价格公道,质量保证,娜娜家屋顶的防水工作也很快完成了。 

 

  娜娜的情况,深深牵动着葫芦岛市雷锋车队队员们的心。通过一次活动,雷锋车队了解到娜娜的情况,经过深入核实后便把她纳入到长久资助的对象之一。10月13日,“雷锋”们再一次来到娜娜家,这次他们不但给娜娜带来了零食和新鞋新袜,还联系购买了崭新的门窗,准备让娜娜一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当天,记者跟随队员们来到娜娜家实地探访。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