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蓝莓基地助力 5个贫困村脱贫

发表时间: 2018-11-0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棚内妇女们挥舞着铁锹平整垄台修理边沟,棚外男人们挥汗如雨安装暖帘。走进坐落于葫芦岛市建昌县药王庙镇红旗村的建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莓基地内,记者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棵棵蓝莓树苗在精心的侍弄下茁壮成长,一排排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介绍,这是哈工大硕士、辽宁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等葫芦岛籍在外专业人士,在建昌创建的现代化农业公司。该公司集“技术、管理、市场、智慧农业运营”四大体系,兴建了以蓝莓产业带领农民共同脱贫致富的“精准扶贫”项目。2017年,该项目共流转土地107.16亩,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集体经济出资420万元,其余资金由企业出资。截至目前,已建成规模温室大棚28个、基地1个,每个棚种植果树700到800株,2022年进入盛果期后,可年产蓝莓鲜果10.5万公斤,年利润可达840万元。 

  建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药王庙镇人民政府达成协议,前三年,该公司每年支付给镇政府承包费42万元,这笔承包费用于红旗村、于家屯村、响鸡村、杜杖子村、施家杖子村5个贫困村每年每村分红5万元,剩余的17万元纳入镇政府扶贫资金,用于全镇发展脱贫致富事业。该项目不仅让5个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有了保障,还能解决大批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到基地打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