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乘客突然昏迷 公交变救护车 紧急送医抢救

发表时间: 2018-10-17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10月12日9时52分,葫芦岛市1路公交车司机曲师傅如往常一样,从龙湾海滨发车前往火车站。当公交车行驶到飞天广场时,车厢内传来一名乘客的惊呼声:“不好了,有人晕过去了!” 采访中,曲师傅深有感触地说:“保护好乘客的安全本就是公交司机的职责。要特别感谢热心乘客,他们没有一个抱怨,都支持我先送病人去医院!” 

  曲师傅回头,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晕倒在车厢中,曲师傅赶紧靠边停车。这时,车上有一位热心乘客赶紧对晕倒女子进行抢救,还有乘客拨打了120 急救电话。急救车赶到现场还需一段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危急时刻曲师傅当机立断,决定改道马上送晕倒女子前往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就医。在得到车上乘客的支持后,曲师傅马上启动公交车,公交车一路的喇叭声快速向医院前进。为了抢时间,途中曲师傅还闯了一个红灯。到达医院后,曲师傅和一名乘客帮助医生将晕倒女子送进了急救室。看着晕倒女子已经接受了治疗,曲师傅和乘客默默地离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