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一场献血爱心传递两个家庭爱如潮水努力挽救他们生命

发表时间: 2018-09-19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有这样两个男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原本都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现在却都躺在了病床上,急需宝贵的血液维持生命。万般无奈之下,两个家庭找到了葫芦岛市雷锋车队。9月12日下午,一场爱心献血在葫芦岛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温暖地开始了…… 截至发稿,记者了解到,患病男子目前仍在接受治疗,车队队员献出的血会优先给患病男子使用,血液暂时够用。 

  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消息发出一呼即应 

  据了解,这两个急需宝贵血液的男子目前都在葫芦岛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住院,需要的是B型血和O型血。这两种血型的人虽然并不稀少,可是,献血流程非常严格,对献出的血也有着高标准要求。因此,这两个家庭之前都是使用亲人献出的血液,并没有更多的、真正适合的血液使用。这次,找到合适的血液是当务之急。 

  得到求助信息后,雷锋车队队长尹航立即要求队员们编辑好文字,全员转发朋友圈。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两个家庭的情况,呼吁更多的好心人前来帮助。随即,队员们编辑文字发布到朋友圈和内部微信群,并接受队员报名献爱心。 

  一呼即应。很快,消息发出后,队员们纷纷响应。不到十分钟,便有十多个队员报名献血。一些不是B型血和O型血的队员和家属也报名参与献血,表示可以献出自己的血,挽救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得到过帮助的父亲也来献血回报社会 

  9月12日,报名参加献血的队员们陆续来到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公民献血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的程序步骤,首先需要登记详细情况,接着采血检验,符合条件的才能够献血。而这其中的要求也非常高。 

  队员们纷纷上前,检验后却有的人不符合献血标准,转氨酶高或者身体条件不允许。今年已经59岁的包红是车队的嘉宾,当天她开着车专程从高新园区的家中来到血站献爱心。可是,由于已过献血规定的年龄,当天并没有完成心愿。 

  符合献血条件的队员纷纷献出了宝贵的新鲜血液。22岁的李吉是献血者中年龄最小的,当天他专程从兴城开车来到血站献爱心。 

  据统计,当天的献血活动共献血1600毫升,其中不但包括车队队员,还有看到车队发布的消息而报名的好心人。当天,需要血液救急的两名患者的家属也在现场,他们非常激动,紧拉着队员们的手表示感谢。 

  9月13日下午,一名杨姓男子也前来参加献血。据了解,12日他因身体原因并没有与队员们共同献血。13日下午,他驱车专程来到血站,想要奉献自己的爱心。记者同时了解到,杨先生的孩子一个月前在龙湾海滨走失,当时雷锋车队队员吴丽和房媛媛在巡逻时第一时间发现孩子,并把他安全送到杨先生身边。对此,杨先生非常感激,这次听说要献血帮助他人,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当天,他也献出了400毫升的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