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1600公里20小时 医生带病跨省送医

发表时间: 2018-08-08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冠心病、脑血管病史、肝肾功能不全……七旬老太身患多种疾病,全身器官衰竭,病情极其危重。自葫芦岛市到山东省,往返1600多公里的路程,急救天使们一路飞奔呵护,终于圆满将老太送回故乡。急救医生当天心脏不适,还是带病坚持送医…… 

  密密麻麻写的都是注意事项 

  这个老太是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人,来我市探亲。本来,这个老太就有冠心病、脑血管病史等,身体很差。谁料突然间病情严重,全身器官衰竭,病情越来越重。家属希望将其送回老家。7月28日,葫芦岛市急救中心长途转运站顾医生临危受命,带领护士孙黎明,司机冯军、赵峰出发了。 

  出发前,顾医生与医院及家属首先通了电话,将老太的病情病史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都密密麻麻写满了一张纸,以备更深入了解及防止不测。老太此时已在市中心医院连山院区治疗,病情稳定了。家属也明知老太病情极其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在与顾医生沟通时,家属曾表示“已做好心理准备,如遇不测,从最近的高速路口下车,送往最近的殡仪馆”。 

  兜里揣着药带病坚持20多小时 

  刚开始,老太的病情相对来说还算稳定。从急救站出发前,因为事先了解了老太严重的病情,因此医护率先将转运路上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都考虑到了,将除颤仪、监护仪、吸痰器等设备都带上了,并带上了数量是以往好几倍的器具、药品,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这辆急救车,更像是一个大“手术室”,随时准备大抢救。29日凌晨1时多,老太病情突然严重起来,经过一番抢救,病情趋于平稳。 

  29日凌晨4时许,经过十个小时的飞奔,急救车到达安丘,医护一路悉心照顾,老太被安全送到医院。 

  从我市到山东省安丘市的医院,往返1600多公里的路程,冯军和赵峰接力协作。事先两人买好了面包和矿泉水,餐食简单解决。急救人员几人更是一宿没合过眼。当天,山东省刚刚遭受台风过境,急救车驶入山东境内时恰好大雨倾盆。顾医生在出发前几天心脏就已不适,旧疾复发,当天她兜里揣上了满足两天用的药,就怕自己途中有啥不对劲儿。虽然自己身体不适,但她还是带病坚持救人。急救人员通力协作,最终使得这场跨省送医圆满结束。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