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李晓东:医疗设备好“大夫”

发表时间: 2018-04-17 | 来源: 兴城政府网

    一年365天,身穿粘满油渍的工作服,肩上背着工具包,一个人与3500余台医疗设备为伴,日夜奔忙。每修好一件设备,他都很快乐,保障全院医疗设备正常运行就是他的工作目标。他就是葫芦岛兴城市人民医院医疗设备工程师——李晓东。 

 

  2012年5月,经他人推荐,李晓东来到兴城市人民医院,从事医疗设备维修工作。抢修医疗设备时,他蜷缩在狭小的设备空间中,全身沾满油污;维修设备时,他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精心筛选可用零件,默默地为医院节约着每一分钱。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他也毫无怨言。 

  回想起维修往事,李晓东印象最深的就是曾经成功修理一台价值140万余元的西门子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DR)。在没有线路图的情况下,他通过上网查资料、咨询老师,硬是花费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将仪器修好了,为医院节约了近7万元的零件费用。今年2月,市医院的5台血透机突然同时“罢工”,一台机器每天会为3名患者进行透析,5台就是15名患者,时间就是生命,李晓东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修理电路板、维修触摸屏、模拟压力……整整3个小时,他基本上没有休息。“我几乎是全年无休的,手机24小时开机,就怕接不到医院的电话。”李晓东笑着说。 

  谈起李晓东的工作,他的妻子眼噙着泪水,颇有感慨地说:“记不清多少个夜晚他独自去医院加班,多少次见他穿着湿漉漉的工作服,手指带着伤回家。有一天夜里,孩子持续高烧不退,正巧他在血透室加班,我只好自己抱着孩子打车去医院。我从没有埋怨过晓东,因为那是他热爱的工作,是他撑起了生命的保护伞,守护着每一位患者,我为他感到骄傲。” 

  李晓东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随叫随到,无论节假日还是晚上,哪里出现设备故障,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马上“手”到病除。2017年,李晓东被兴城市人民医院授予无私奉献奖,院长王华松这样评价他:维修工作具有独特的技术垄断性,时刻考验一个人的良知和品行,李晓东修复了许多本该报废的设备,每年为医院节约维修成本保守估算也在100万余元,如此爱岗敬业、勤勉付出的职工,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