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放飞梦想 执着前行

发表时间: 2018-02-05 | 来源:

  大学毕业,有的人选择读研继续深造,有的人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有的人则选择了创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我们要讲述的就是一个青年创业者的故事。

  她叫魏薇,今年32岁,2008年毕业于大连外语学院英语系。算上今年,她已经在教育之路上从业十年。每每谈起这段经历,魏薇总是激动不已,因为对她而言,教育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一份事业,更是她一直坚持的梦想。

  刚毕业时,魏薇本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为了实现梦想,她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工作,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自主创业做老师,发挥自己所长,用自己所学反哺社会。

  家人的不理解,创业初期的重重阻力,就像一座座无形的大山压得魏薇喘不过气来。但凭着对这份梦想的执着和追求,以及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她终于排除万难,让自己“梦想”成真。

  随着事业的发展,魏薇的创业的路上又有了新的想法,那就是给身边和她有着同样“梦想”的朋友一个发展平台。

  其实,大学生创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是我们看到了魏薇这个80后的创业者通过自己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不但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同时也照亮了别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