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葫芦岛好人——寇立伟:大爱温暖山里娃

发表时间: 2018-01-25 | 来源:

  

  在事业上,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厨师;在家庭里,他是一个“不大够格”的顶梁柱,他是一个怀揣大爱,无数贫困儿童口中的“寇爸爸”,他就是葫芦岛好人寇立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寇立伟,去看看他和这些孩子们的故事。

  寇立伟是一名厨师,平日里忙碌的他没有什么节假日。今天难得的半天休息,他也没能闲着。

  要说寇立伟和周盈盈一家的缘分还得从三年前说起,一次寇立伟和志愿者团队到绥中塔山屯镇后马村,得知周盈盈父亲因病卧床多年,日子过的很困难,懂事的盈盈虽然要帮妈妈做家务、照顾爸爸,但酷爱学习,趴在炕上一学就是小半天。从那以后,寇立伟有时间就会来周家看看,照顾一家的生活。

  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寇立伟把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在了别人的孩子身上,对于自己的家庭的照顾自然就减少了些许,妻子黄丽辉从不理解到理解,还主动加入了丈夫的公益爱心队伍。得知明水乡东洼子村的丁娇又考了一百分,寇立伟和妻子给这个“小女儿”准备了一份惊喜。

  今年13岁的丁娇已经小学五年级了,由于从小缺少母爱,她对黄丽辉和寇立伟总是有着不一样的亲近感。相聚的时光短暂,每次夫妻俩和丁娇都有美好的约定。

  七年来,像周盈盈和丁娇一样得到寇立伟帮助的孩子有很多,在他们心里,寇立伟就是他们的亲人,更是能说知心话的寇爸爸。

  寇立伟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厨师,但他却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碰撞出了一个个温暖的火花,在公益的路上爱心的锅碗瓢盆奏出别样的温馨“交响”。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