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好心四姐妹捡钱包,葫芦岛交警市医院中队帮忙找失主

发表时间: 2017-11-13 | 来源:

  

 
    四姐妹购物时捡到里面装有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和现金的钱包,四姐妹比失主还着急等待一会儿不见失主,求助交警帮爱心传递紧急寻找。经过半小时苦寻,等钱包物归原主时,失主正陪女友逛街根本不知道丢了钱包。
  11 月 11 日上午,家住葫芦岛市连山区寺儿堡镇的李春珍等姐妹来市内购物。11 时 55 分许,她们向葫芦岛市交警支队市医院中队求助,称刚才在老城区地下商场购物时捡到个钱包,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发票、卡和驾驶证等证件,失主一定万分焦急,她们等待一会儿后无果,担心单纯等待无法找到失主,所以求助警察帮忙找寻失主。
  交警市医院中队值班民警张晓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带领辅警张港、王飞飞在地下商场宏运商场附近找到报警人,一看报警人年龄最大的 64 岁,最小的 52 岁,而且是亲姐妹。张晓东对爱心四姐妹的拾金不昧行为深表敬意和赞许,并表示立即帮助找到失主。
  随后张晓东回到中队平台,通过 114 查询系统查找失主电话。在寻找失主无果情况下,他马上想到使用辽宁公安综合信息资源应用平台查询失主的详细信息。把失主相关信息输入到公安信息网里,通过查询找到了失主电话。终于在 12 时 10 分许,张晓东联系到了失主石先生,让他来交警市医院中队领取钱包。
  12 时 25 分,失主石先生赶到了交警市医院中队,张晓东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随后,李春珍四姐妹将装有身份证、发票、卡和驾驶证等证件的钱包交到了石先生手中。
  石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沈阳工作,当天他来葫芦岛看其女朋友,正陪女朋友逛街时,突然接到警察打来电话,称有人捡到了他的钱包,要不然还不知道丢钱包呢。" 一小时前,我购买首饰花掉现金八千多,手头儿几乎没剩啥钱,钱包里装的是银联卡和各种证件。"
  石先生打算 12 日去内蒙古办事,如果钱包找不到,各种证件不能及时补回来,肯定会耽误很多事儿,真是太感谢李春珍四姐妹和负责任的警察。(金保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