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家和:孝德润心田 文明满校园

发表时间: 2017-09-07 | 来源:

  

  每天以自己的学习进步给父母一个惊喜,每周帮父母打扫一次卫生,每月读一篇感恩的文章......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平凡小事,正是市世纪小学学生在“孝行十个一”家庭实践活动中的缩影。学校通过开展“立家规、习家训、传家风”系列活动,深化德育教育,传播孝道文化,让孩子在学习、实践中传承孝德,培养健全人格。

  每天的课前10分钟,是世纪小学的晨读时间,伴着朗朗的诵读声,学生们一天的学习生活也由此开启。校园内,文化墙、宣传栏、电子屏幕、班级板报……到处充溢着和谐、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学校不定期开展的班会、墙报评比、书法展评、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参与、实践中感悟仁孝、正言、正行、明理、崇德。

  每个学期的主题班队会是学校“立家规、习家训、传家风”系列活动之一,孩子们用读、诵、书、画、歌、舞等表演形式述说父母的辛劳付出,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世纪小学正是通过这些日常教学,将感恩、孝行、诚信、礼让等传统美德的培养注入孩子们的心田。这些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就像一颗颗种子,慢慢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让他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