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郞文义:手执银针驱病魔

发表时间: 2017-08-21 | 来源:

   

  在医学界有这样一句话:医生对于患者“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在安慰。作为一名称职的医生不仅要医术精湛,同时还必须有高尚的医德和应具备人文关怀的心,今天,我们就带您去认识一位最美基层医生——建昌县建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郞文义,讲述医者仁心的故事。

  我们见到郞医生的时候,他正赶往西沟村为贫困户义诊,一个药箱、一盒银针,伴随了他整整37年的行医生涯。今天郞文义探望的村民李永恩患有严重的腰椎病20多年,已经卧床多年,在郞医生的悉心照料下,现在他不仅能坐起来聊天,还能拄拐走路,精神状态也好了许多。

  郞文义从小就在贫困的山村长大,对待贫困村民,有着一份特殊的古道柔肠,他曾发起了情系残疾患者,免费就诊活动,为建昌120余名残疾人解除病痛折磨,减免各种治疗费3万余元。

  正是这样一颗医者仁心,他被当地群众誉为“小郞神医”。他每次走进患者家庭,都象是走亲访友,患者李素芹患有脑出血和脑血栓,郞文义每个周末都上门诊治,平时下班也要上门为老人治病。

  行医37年,郎文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尤其是在“闪电穴”和“鲁根穴”的临床应用上,获得了国际针灸研讨会大奖。他被授予“中华特色名医”和“中医经络诊疗杰出医术人才”等称号,其业绩也被载入《中国专家人才库》、《世界精英英才录》。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