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擎起爱心大旗的公益家庭

发表时间: 2017-08-14 | 来源:

  

    在滨城,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全家上至古稀之年的父亲,下至年少的女儿,再加上妻子、兄弟姐妹大家一起投身公益,传递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弱势人群送上爱心之举,为社会的和谐向善尽着绵薄之力。他们就是爱心人士王安迟和他的公益家庭。

  每天一早一晚,总是王安迟最忙碌的时段,因为他心里始终牵挂着几位留守老人,几天不去上门看看他就心里没底。有时候,社区里的三无老人一时添病,他也会跑过去,送上慰问品,更主要的是帮他们出出主意,开导开导思想。眼下,听说社区里一位聋哑人生病了,他赶紧带着水果过来看看。

  就这样,王安迟关爱他人的脚步从一家到一个小区,从一个小区慢慢发展到整个社区,大家都形象地称他这种特殊的方式是“叩门行动”,他每一次叩开的不仅是弱势群体的房门,也同时叩开了人与人之间友好向善的心门。王安迟在社会大家庭里忙着做公益,关爱他人。在他自己的小家里,同样还有一个忙碌的人,就是她的妻子王爽,每天既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又要负责家中大大小小的生活琐事,可操劳辛苦对她来说却看得比谁都开。

  提起做公益,熟悉王安迟的人太多了,因为他早在2009年就开始加入爱心公益组织,2013年又发起了葫芦岛市爱心协会。现在在他的带动下,全市已有注册志愿者500多人,带动5000多位慈善义工加入到了爱心协会的队伍中,他们热心公益,自愿担负起交通协管员,义务清扫员,环保志愿者,一个个公益活动中到处活跃着爱心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扶助大山里的贫困学子,关爱留守儿童,为那些陷入生活困顿中的孩子们送去源源不断的爱心。

  现在,只要全家人有空聚在一起,父亲还总是把对爱心事业的嘱托挂在嘴边。年轻时看着父辈总是竭尽所能地帮助乡亲、邻里,等到自己有能力了,也时刻想着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是秉持这么简单朴素的道理,王安迟和他的家人们才会将爱心事业当作份内事儿,自家事儿,代代传承。

  在人心向善这件事上父子俩有默契,夫妻俩更是和谐。坚持做公益三十年,累计捐款18万元,这是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献出的绵绵爱心。良好家风的耳濡目染,让王安迟的孩子也早早开启了公益之路。还在天津念大学的大女儿去年和同学一起拍摄了一部公益微视频,在中央电视台获得了三万元创业基金,目前已经全部被她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

  在王安迟的大家庭中,76岁的父亲是全市年龄最大的爱心志愿者,妻子是常年打理爱心协会日常工作的义务员工,弟弟、弟妹、妹妹、妹夫是他组建爱心协会最早的支持者,岳父母把自己家的小超市改成了他的爱心工作站,在这个家庭中,每个人都是爱心志愿者。就连刚上小学的小女儿,也常常跟随父母参加公益活动,做小小的爱心志愿者。是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家风让一家人团结在一起,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在浩浩荡荡的公益队伍中,王安迟更像是一个擎起旗帜的旗手,在他的默默引领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汇聚到一起,将一汩汩爱的暖流播撒到社会的角角落落,让人间大爱在滨城出处涌动。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