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彰显道德魅力 凝聚善行力量---连山区召开道德模范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5-09-23 | 来源: 葫芦岛广电网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不断提高全区公民道德境界和文明素质,着力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在全国第十三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8日连山区召开全区道德模范座谈会,弘扬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区首届道德模范及先进典型人物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志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道德模范集体参观了连山好人街,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实现道德水平和精神境界的再提升。
       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孟凡川宣读了《关于表彰连山区首届道德模范和百名先进人物的决定》,鼓励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永葆激情,再创佳绩。与会道德模范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心得体会、讲述善行善举、凝聚道德力量,他们的发言既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闪烁着新时代社会主义道德光芒,现场气氛热烈、感情真挚,在场的每位同志深受感染。
        最后,区委副书记张志会讲话。他说,我区各行各业涌现的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正是连山人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和集中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雷锋、做好人、当模范”的深刻内涵,体现了连山人民的优秀品质,反映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为连山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区上下要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以此带动全社会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全面建成富庶、文明、和谐新连山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就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张志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重视道德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宣传推介活动,形成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二要着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切实做到知行统一、重在身体力行。三要合力推进文明创建。要把道德建设融入改革发展各方面,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道德内涵,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系列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吸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道德实践。
        张志会还强调,要建立有利于道德模范产生、成长的有效机制,得到社会的敬重,获得时代的喝彩;要建立健全褒扬激励机制,树立起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要在全区形成各级组织和全社会各界真心关爱,支持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的良好氛围,让关爱道德模范成为社会风尚。
      最后,道德模范集体向广大市民发出《培育道德风尚 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并纷纷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