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葫芦岛市道德模范吴魁事迹

发表时间: 2015-08-10 | 来源:

 

吴魁

 

  吴魁,男,29岁,葫芦岛市边防支队孙家村公安派出所外勤民警兼绥中县孙家村党支部副书记。2006年被葫芦岛市边防支队授予个人三等功1次;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被辽宁省边防总队评为"十大优秀警务区民警";2008年被葫芦岛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1次,被葫芦岛市委、市政府评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被葫芦岛市公安局评为"社区警务模范民警"。中央电视台《法制在线》、《新闻社区》栏目对吴魁驻村为民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他初接孙家村警务区工作时,首先逐一走访了村里43名党员,并组织群众帮助因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下地干活的村民李强进行抢收,赢得全村群众的尊重和支持。
  他与村领导商议,按排房确定治安防范责任人,组建由1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为骨干的义务巡逻队,对辖区三个安全防范区域实行全时制、全防卫布控,利用村部广播《治安快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使村内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为零,村民对社会治安满意度达到100%。
  他通过创办"阳光幼儿园",组织村民开展争当"爱民固边五好家庭"、"星级文明户"、"和谐邻里、和谐家庭示范户"活动,组织开展首届垂钓比赛、拔河比赛、卡拉OK演唱会、警民篮球赛和"全国典型爱民固边模范村图片展",协调市艺术团等专业演出团体为村民义演等活动,加强了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他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筹集资金115万元,为孙家村修建了一条长7 公里、宽 5 米的水泥路,还帮助村民建起74个大棚,为每个种植户争取到一万元的小额贷款,邀请农业技师授课,在互联网上发布鲜花、蔬菜销售信息。2007年底,孙家村每家大棚种植户比上年平均增收1万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