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绥中县永航有机蔬菜的“诚信经”

发表时间: 2020-04-08 | 来源: 绥中融媒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绥中县李家堡乡下荆水库旁的永航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在蔬菜大棚内,有机西红柿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村民们忙着浇水、施肥、摘果、装箱,用辛勤的劳作谱写一首“增收曲”。蔬菜基地的负责人张勇说:“大棚内的有机蔬菜主要销往京津冀、江浙沪、黑吉辽、山东、河南、最远到三亚,供不应求”。

 

 

  “种菜就是种良心,我们基地严格按照国家绿色有机蔬菜生产标准进行种植,全程施撒农家肥,蜜蜂授粉,就是要为大家提供最绿色、健康的蔬菜。”这是张勇不变的致富经。

 

 

  在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进程中,张勇从上海选择回归家乡种植有机蔬菜,带动身边的百姓致富。坚持把引进新品种、提升蔬菜品质作为蔬菜产业的重要环节来抓,全程实行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技术规程、统一销售的“四统一”种植模式,并对蔬菜大棚统一建立生产档案,定期检测产品质量安全。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他从一个蔬菜种植“门外汉”摇身变成了“土专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成立初期的艰难发展到如今现代化农业模式,张勇始终保持坚定的方向,选对路子就干,用勤劳与智慧深耕于土地。现有13座标准温室大棚、160平方米的包装车间、300平方米的冷库,主要生产有机西红柿,年产蔬菜60余吨,直销京津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