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葫芦岛群策群力织密防控网络

发表时间: 2020-02-16 | 来源: 辽宁日报

  葫芦岛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动干部群众查缺补漏,群策群力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召开数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大家积极寻找防控中的漏洞和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办法,有力促进了全市防控工作的科学推进。“如果只有主要领导讲话,那就不用开会,发个通知就行了。科学决策就是要接受不同声音,激发群体智慧,这样才能在直面问题的过程中不断进步。”葫芦岛市主要领导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新会风带来新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深入社区村屯暗访,指导防控工作。

  1月29日,葫芦岛市委印发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做好深入排查、带头开展防疫救治、带头进行广泛宣传、带头开展聚集管控、带头维护社会稳定。连日来,葫芦岛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纷纷行动,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编织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的疫情防控网络,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葫芦岛市还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打硬仗的决心和气魄敦促强化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切实研究办法助力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复工,全力推进全年经济指标按时完成。2月8日,葫芦岛市从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强化企业服务三个方面,出台了10项具体措施,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复工。目前,全市各级干部正在对2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户研究纾困解难举措,对今年实施的223个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管家”服务,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不同产业扶持及招商引资政策,全力保证经济社会平稳正常运行。(翟新群)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