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砖杖子村果业增产愁销路

发表时间: 2019-11-0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增产丰收对于农民朋友们来说应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但是咱们绥中县大王庙镇砖杖子村的果农们却在迎来丰收后开始忧愁了起来。

  绥中县大王庙镇砖杖子村四面环山,人均耕地不到一亩,那里的村民几辈人都以种植梨树为生,最老的果树将近百年。今年赶上丰收年,村民们的收成都不错,但是大伙这心里却是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绥中作为白梨的主产区,一直十分受大家欢迎。今年由于产量高很多果农家里都剩下了不少白梨没有卖出去,看着院子里一篓篓白梨,村民们只能一遍遍的挑拣,将烂掉的果子往外拿。

  除了高产外,砖杖子村的白梨滞销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了地形环境的影响,由于山地多,通往村里的路都十分狭窄,运输水果的大挂车进不来。现在对于砖杖子村的村民们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早点将滞销的白梨卖出去。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