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我市强化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 2019-04-1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价格与社会生产生活紧密相关。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全市价格监管工作以全市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为重点,加强收费、价格监督检查,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为促进企业发展,让企业轻装上阵,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降费、减费举措。为了确保国家政策精准落地,今年我市针对涉企、民生领域的价格和收费问题将组织开展系列监督检查。开展商业银行服务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依法重点查处与贷款捆绑强制服务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进一步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检查供水、供电等相关公用企业落实价费惠企政策情况的执行情况,扎实推动价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开展铁路货物运输收费等涉企收费监督检查和铁路专用线价格行为的专项整治。加强对厂房租金的调研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厂房、哄抬租金等违规行为。整治政府部门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督促取消违法违规收费项目等。加强环保电价监管,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医疗服务价格治理、电商价格行为专项治理。强化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畅通渠道,加强投诉举报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