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春季药械安全检查走访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4-09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根据葫芦岛市行政执法中心的工作部署,按照支队年初工作计划,3月份起,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春季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检查走访工作,检查范围涵盖医疗机构、药品批发企业、药品连锁总部、药品连锁中心店共13家单位。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本着全面落实药械监管责任的原则,以规范药械安全经营使用行为、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为目的,全面深入的开展此次检查走访行动。

    此次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采用分组行动,随机抽检的模式,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进行查验。主要查看了企业的主体经营资质,药械库房的储存摆放情况,冷藏药品的储存情况,温湿度记录情况,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及特殊药品的储存情况等,核对特殊药品的出入库及使用情况,随机抽取药品医疗器械对照电脑系统查看台账记录的完整真实情况,抽查工作人员的健康及培训档案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并给予了指导建议。 

    执法过程中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经营活动,确保药械质量管理涵盖药械经营的全过程,确保药械的质量安全。同时对企业下发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自查表》,要求企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对照自查项目,开展一次药械质量安全的全面自查,并将自查结果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支队。此次春季走访检查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车辆18车次,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基本达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既完成了对企业的监督指导,也让药械经营企业进一步增强了药械质量安全的管理意识,确保药械的质量安全和使用安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