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我市对盐业市场开展春季整治

发表时间: 2019-03-29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从3月开始,市行政执法中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对我市食盐市场开展春季检查整治活动,确保百姓吃上“放心盐”,盐业市场经营稳定。 

  本次检查区域主要是南票区打渔山地区、兴城市区、市区周边城乡接合部及市内大型超市等。稽查重点为市区周边各中小型超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旅游景点餐饮场所等。 

  检查期间正值各中小学开学时期,为保证学校食堂用盐安全,让学生能够吃上放心盐食品,盐政稽查人员对市区周边、城乡接合部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用盐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碘盐情况,是否存在以工业盐冒充食盐等情况,并对食堂食盐存放场所进行了规范。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学校食堂负责人详细讲解盐业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在购进食盐过程中应注意的有关事项,杜绝不合格盐产品流入学校食堂。 

  随着旅游旺季即将来临,盐政稽查人员还重点对市区周边的旅游景点餐饮场所用盐情况进行了检查。明确告知餐饮场所负责人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购进合格盐产品,并要求购进单据、凭证按照法律规定保留两年以上。 

  春季是农村地区做酱用盐高峰期,执法人员对腌渍用盐户也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做酱用盐户是否购进合格盐产品,是否存在以工业盐冒充食盐进行做酱活动等情况。检查中,还对食盐用户答疑解惑,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工作。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共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15家,检查城乡接合部中小型超市30余家,检查市内大型超市3家,检查农村集贸市场10余家。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表示,他们将继续秉承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执法为民的理念,加大盐业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查处各类涉盐违法行为,为我市创造良好的盐业市场环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