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我市突击抽查中医保健市场

发表时间: 2019-03-28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市卫健委日前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部分经营者在生产销售“保健”产品过程中,捏造事实、以次充好,通过不正当的营销手段诱骗消费者等乱象进行整顿和规范,严厉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动。 

  市卫生监督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龙港区抽查9家相关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包括2家养生馆、6家药店、1家中医综合医院。检查中发现:6家药店均没有专职中药调剂人员,现场无法提供中医处方和中药处方及执业医师有效证件;2家养生药馆有中医治疗字样宣传广告。对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均提出整改意见:药店应设有取得专业技术资质药品调剂人员;处方药、中药处方须经执业医师、药品调剂人员签字或盖章后方可付药;连锁药店应保存执业医师和药品调剂人员的有效证件复印件;养生馆为非医疗机构,不得扩大宣传带有治疗、治愈等医疗广告。 

  通过此次突击抽查发现,中医养生、中医保健、各大药店均存在一定问题,今后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以中医药“预防”“保健”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知名人士、医务人员和消费者等名义,对商品弄虚作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