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小微企业商会促进企业抱团发展

发表时间: 2018-09-1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家住兴城市古城街道铁北社区的刘玉玲和刘玉杰姐妹俩开了一家浴服厂,名叫兴城市姊妹浴服厂。厂的规模很小,大多是姐妹俩自己加工的。前两年父母有病,弟弟残疾,为照顾他们,姐妹俩把厂子关了一年多。现在把家里安顿好了,姐妹俩又把厂子开了起来。浴服虽然做出来了,销售却成了问题,以前的客户都另选了别家。有人建议她们在网上进行销售,但面对飞速发展的电商经济,姐妹俩四五十岁的年龄,哪有精力再搞多数是年轻人“玩”的电子商务。正当她们迷茫时,姐妹俩加入了兴城市小微企业商会。兴城市工商联和小微企业商会领导了解了姐妹俩的情况后,主动带她们到会员企业的服装厂参观学习,并与会员电商企业对接,把姐妹俩的浴服发布到网上销售,同时他们的浴服还拿到了小微企业商会设立在古城延辉门外的辽西名优特产店进行展示。 

  每当有游客进店,小微企业商会的工作人员,都会向游客推荐姐妹俩的产品,并告诉游客上网搜索,在网上就能买到。不仅是姐妹俩的浴服,在特产店里,游客还可以购买并了解到兴城的各种特色产品,如海参、海蜇、虾酱、即食鱼干、泳装、农科院葡萄、六股河鸭蛋等特产。这些商品大多是小微企业商会会员企业的产品,他们不是为了在这里卖多少产品,而是着重展示会员企业,为会员企业进行销售与合作上的对接。 

  今年7月份,葫芦岛市统战部、工商联领导到兴城视察,专程来到小微企业商会特产店。随后葫芦岛市工商联组织各县区的工商联负责同志到兴城市小微企业商会视察,并把本县区的特色产品引荐到特产店,使企业与小微企业商会对接,现在小微企业商会的特产店产品达30余种,包括龙湾食品、绥中蓝花石、建昌的有机小米、杨树湾的鸭蛋、南票的紫沙壶等特品。 

  企业与商会对接,搞活了企业经营,促进了会员企业间的合作。在这方面,绥中县猴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受益匪浅。该公司以生产山野菜特产为主,由于企业的知名度不高,产品出现滞销。今年8月份,该企业通过绥中工商联与兴城小微企业商会对接,通过兴城的会员企业,成功将库存的山野菜全部销售出去。 

   兴城市小微企业商会会长赵质涛说:“只要会员企业有需求,我们就要发挥商会的作用,为会员企业服好务,践行商会立会时确定的“团结、合作、共赢、发展”的办会理念。”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