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葫芦岛市金融业整体运行平稳 存贷款稳步增长

发表时间: 2018-08-0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上半年,葫芦岛市积极引导各商业银行(社)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密切防范各类金融风险。金融业保持向好发展态势,整体运行平稳,存贷款稳步增长。 

  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857.6亿元,同比增长10.73%;本外币贷款余额1201.08亿元,比年初增加60.38亿元,增长5.29%,同比增长12.82%,完成省下达70亿元指导性新增贷款任务指标的86.26%。各项贷款中,流向本市的贷款余额1105.46亿元,比年初增加90.68亿元,占全市新增贷款的150.18%;大唐热电项目到期收回,导致流向域外的贷款余额降为96.26亿元,比年初减少30.3亿元。域内贷款余额稳步增加,域外贷款余额减少,信贷投向结构更趋优化。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紧紧围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投融资服务平台作用,提高银企对接效率。督促银行机构在全市投融资网上服务平台实时更新本行的金融产品,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更多、更合适的选择,及时与线上申贷的企业对接;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宣传,提供投融资平台的认知度,让更多企业可以通过投融资服务平台实现融资。密切防范企业信用风险。根据监测预警信息,及时掌握出现资金链异常的风险隐患企业名单及存在风险隐患的企业情况,会同市人民银行、银监分局等部门开展风险排查,做好风险预警。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