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正达电子:智能化生产抓眼球

发表时间: 2018-03-2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在3月10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说,要加强人工智能转化成果的应用,让它应用到社会生产生活当中。今天,就请大家跟随记者到葫芦岛正达电子有限公司,看一下“人工智能”在那里是如何转化为生产力的。

  葫芦岛正达电子有限公司是上海松江飞繁电子有限公司在葫芦岛建设的东北分公司,主要生产火灾自动报警控制设备。在企业电板生产车间,“生产智能化”抓住了记者的眼球,这条表面贴焊自动生产线,由6台机器连接而成,分别代表6道工序,上板、印刷、贴片、回流焊接、收集、检验都是由“机器手”完成的,生产部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企业生产的自动报警设备,使用的电板都是在这些封闭的机器里进行的。与传统工艺相比,这条生产线克服了拼接不好、位置偏离等问题,在合格率和稳定性上均完胜人工操作。就拿贴片这道工序来说,要将几百个元件准确放置到电板上,需要的不仅是专业的技术,还费时费力,不一会儿操作工人的眼睛和手臂就招架不住,而使用机器手操作后,完全摒弃了这种不确定性,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贴片这道工序,进一步提升了生产效率,节省人工成本。

  事实上,为电板生产添加机械手只是第一步,正达电子为保持技术领先,不断改进和提升产品制造工艺水平,采用自动化、模具化和流水线制造生产,近两年又投入1亿多元引进、更新了4条SMT生产设备和在线自动检测设备,保证了产品制造质量的稳定可靠性,在生产智能化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目前,葫芦岛正达电子已生产出共计四大种类、二十多种自主品牌产品,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影剧院、商超、船舶等场所。2017年,正达电子销售产值2640万,净利润690万。今年一季度预期产值500万。

  近年来我国的科技创新由过去的“跟跑”为主,逐步转向更多领域中的“并跑”、“领跑”。在这些突飞猛进的发展中,“人工智能”成为了一大关键词,相信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随着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力度的不断加大,人工智能将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各领域,“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机器人分递包裹”,也会从电影大片中走入我们的生活。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