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推进两大平台建设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 2018-03-20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葫芦岛市工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葫芦岛市今年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本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的工作态度,加快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加大力度扶持葫芦岛市小微企业发展,为提升优化葫芦岛市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服务平台建设。按照“应发布尽发布”的原则,及时公示更新新的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以及扶持政策实施结果信息,推动实现“扶持政策集中公示”“企业享受扶持政策信息公示”的最大化;按照“应导尽导”的原则,推动落实“申请扶持导航”本地化目标;依托新增设“扶持政策事项清单”功能板块,形成本地区“扶持政策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及时删除失效政策文件及关联申请导航。持续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展示平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展示平台”发布重点和“特色小微企业展示平台”公示重点,丰富完善“三大展示平台”数据。建立全省工商部门、邮储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增设“百亿送贷行动”功能板块,依托小微企业名录系统“融资服务通道”,打造工商邮储融资合作平台,疏通金融进入小微企业渠道。 

    加强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数据平台建设。完善小微企业库,发挥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作用,实时推送当天登记的小微企业信息和全量小微企业信息。深化数据分析应用,依托小微企业数据库、企业年报数据库,深化小微企业大数据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宏观决策能力进一步增强。持续开展数据监测,依托省小微企业监测分析系统,推动落实小微企业活跃度分析工作,为推进解决初创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主要问题提供决策参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