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温暖的旅途

发表时间: 2018-03-1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这是谁掉的包……”3月12日,2018春运最后一天,已连续忙碌了一个多月的葫芦岛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们依然勤勉,他们已习惯了紧张的节奏。8时许,民警朱士权像往常一样上岗执勤,当他行至安检处时,发现安检仪出口右侧的地上,有一个黑色皮包,他立即捡起包,并询问刚刚经过安检进站的旅客,但无人认领。 

  朱士权马上在安检处和同事一起察看包内物品,只见包内的除智能手机和衣物外,还有一个首饰盒,内有金项链吊坠及发票……因该时段进站旅客多在候车室二楼候车。据此朱士权判断失主在二楼候车的可能性较大,于是他迅速拿包上到二楼,先来到南部候车区,“有没有旅客丢包……”连问数声无人应答,朱士权又到北部候车区大声询问。这时一个小伙儿急忙跑了过来说:“警察叔叔,我的背包丢了,你手里的包,是我的……”朱士权查看该男子车票,见距离开车时间还有14分钟,便带其到执勤室,通过查看身份信息并核实包内物品无误后,将包还给了失主。小伙儿掏出200元钱,说要表示谢意,但被民警婉拒。 

  原来该男子姓韩,是连山区寺儿堡人,刚刚和女友订婚,当日他准备乘K7591次列车去沟帮子探望女方父母。而包中那个金项链吊坠,正是他给女友买的订婚信物,花了3780多元。“谢谢民警叔叔……”带着失而复得的订婚信物,小韩和女友带着温暖踏上旅途。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