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西甸子镇新农合参合率达90%

发表时间: 2018-03-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了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西甸子镇认真部署,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圆满完成新农合参保缴费工作任务。 

  积极动员,加强领导协调。第一时间召开新农合筹资动员大会,成立镇新农合筹资领导小组,实行挂村领导+挂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包村、包片责任制,围绕目标要求,限定工作时限,全力以赴完成征缴任务。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村村通广播、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农合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农民对新农合的认知度,全力使此项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工作进度。通过定期对各村缴费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等方式,在各村之间、干部之间形成比赶超的良好局面,促进全镇缴费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西甸子镇新农合参合人数达17081人,参合资金3587180元,户籍人口参合率达到90%。 

图说葫芦岛